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审计报告专题 > 正文

审计一个月:被点名的水利部首先公布整改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7:16 法制晚报

  长江豆腐渣工程23人受处理 施工单位弄虚作假、偷工减料等问题基本查清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审计署昨天透露,“审计风暴”点了长江堤防隐蔽工程的名后,水利部部长汪恕诚亲自部署整改方案。被审计署公开点名的国家部委中,水利部是第一家公布整改情况的部委。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近期,审计署陆续披露了大姚地震救灾资金整改、豫苏皖整改淮河洪灾救济金使用的信息。但“审计风暴”刮了一个月,被审计署点名的国家部委除了水利部外,其它的“大鱼”个个“安然无恙”。

  审计署昨天的消息说,长江水利委员会等单位部分施工单位弄虚作假、偷工减料、违法分包问题已基本查清,部分干部职工违法违纪案件也已基本调查终结,其中触犯国家刑律的13人,严重违反党纪政纪的10人,已分别交由司法机关处理或按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审计署在水利资金审计中发现,部分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建设中存在弄虚作假、偷工减料和部分人员违法乱纪等问题。水利部联合建设部组成70多人的专家组用两个多月的时间,通过调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质量监督部门履行职责情况,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资质与施工管理情况,转包和违法分包情况,摸清了弄虚作假、玩忽职守的行为。

  长江水利委员会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对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了整改。截至6月底,已补抛水下抛石46400立方米,返修干砌石护坡41710平方米。

  新闻链接:只要不涉及机密 审计结果尽快全公告

  新华社电(记者 黄全权)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昨天表示,从下半年起将进一步加大审计公告的力度,力争尽快做到所有审计项目的审计情况,除涉及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外,全部对社会公告。他说:“今后的审计工作要逐步做到‘以公告为原则,以不公告为例外’。”

  相关专题:2003年审计报告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