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人大代表建议采取"刚性措施"促节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7:42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4日消息:广东省人大代表王泽华最近建议:面对高温缺电,政府应采取刚性措施,开展全民节能运动。

  前段时间广东高温破纪录,使得用电最高负荷也11次创历史新高。人大代表在建议中说:随着连续几年的经济高速增长,广东和全国一样出现能源短缺。对此,不能光是采取“头痛医头、脚疼医脚”的拉闸限电。

  建议指出:除了“开源”,进一步加大吸纳“西电”、加快低污染的液化天然气发电、风力发电、岭澳Ⅱ期核电、阳江核电的开发外,“节流”更应成为全社会各领域的共识。“为什么各类建筑原有门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窗不开启用来通风和采光,偏偏要关得严严实实的,采用人工照明、人工降温呢?”王泽华说,广东消耗掉全国10%的电,能耗高于苏、浙,更是美、日等发达国家的三四倍,这说明我们有相当大的节能空间。

  王泽华说,根据有关部门测算,企业如果推行节电技术改造,可节省10%的电耗;居民生活用电只要全民动员,从家庭做起,随手关闭一切可切断电源的家用电器,尽量采用节能灯具,调高空调1℃等,节电20%左右可以争取做到。

  外省有的城市制定“凡气温低于32℃时禁开空调”,这是不得已为之,但也体现出了政府的刚性措施。建议政府从广东经济发展的统计资料中,寻找电力需求增长的规律和指数,制定电力增长的中长期预期,确保电力适度超前地、均衡地增长。

  据悉,广东省已提出,在用电特别紧张的时候,城市的光亮工程要适当降低负荷,甚至关闭。

关注 

 
 
 
作者:选稿:庞仕影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