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外专家汇聚内蒙古研讨草业科技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4日电(记者李泽兵)24日上午,近百名国内外专家学者汇聚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参加中国草学会第六届二次学术会议暨草业科学与技术创新国际研讨会,共同研讨草地和草业可持续发展战略问题。

  中国有天然草地4亿公顷,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约占国土面积的40%,占世界草地的13%。目前,中国90%的可利用天然草原不同程度地发生退化、沙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中国草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云锦凤教授说,如今,人们在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理论的指导下,在草业系统工程理论的推动下,对草地资源多功能价值的认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科学和理性。中国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草原监理中心主任宗锦耀在会上呼吁,要像重视粮食安全一样重视草原安全,像保护基本农田一样保护基本草原,像搞林业生态建设一样搞草业生态建设。

  本次会议由中国草学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自治区农牧业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等单位承办。开幕式上,中国草学会首席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做了题目为《草地农业系统与粮食安全》的报告,国际草地大会本届主席出席了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