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计划将大大“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9:56 新桂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多国航天机构23日决定,按比例缩减国际空间站上宇航员人数和开展科学实验的数量,以帮助美国实现在2010年前完成其所承担任务的目标。这意味着,目前完工约一半的国际空间站将无法按照各国初始设想的规模和进度建成一个太空科研中心。

  当天,参与国际空间站计划的美国、欧洲、俄罗斯、加拿和日本航天机构官员在荷兰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诺德韦克欧航局技术中心举行会议。美宇航局官员提出了这项缩减国际空间站规模的方案。美宇航局副局长弗雷德·格雷戈里说,方案实施后国际空间站将无法支持7名宇航员常驻,但从2009年开始,空间站能至少容纳4名宇航员。而作为交换,美国宇航局将继续帮助各国发射它们自行研制的各舱段。

  美宇航局发表的公报称,这一方案得到了与会各国的“一致通过”,各机构代表支持美国总统布什先前提出的让航天飞机在2010年退役、让国际空间站更好地为探月及火星探索服务等建议。但部分国家航天官员非正式表示,美国没有努力兑现自己的承诺。

  国际空间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多国航天合作项目。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美国停飞了所有剩下的航天飞机,使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工作受到影响。美宇航局也没能按计划建造宇航员居住舱和紧急返回飞船。

  今年初,美总统布什提出重新登月等重大载人航天提议。其中一项就是于2010年完成美国所承担的国际空间站任务,此后让航天飞机退役,将空间站研究的重点转向太空旅行对人体的影响等方面。目前,美政府的太空计划重点转移到探测火星和再次登陆月球,在与各国合作建设空间站问题上产生很多争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