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采取多种措施 全力以赴确保电煤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20:28 新华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为确保全国电力迎峰度夏,各地采取多种措施,科学调度,做好电煤运输工作。

  从今天开始,北京铁路局、郑州铁路局全面打响电煤抢运战,力争使国家电网和主要电厂煤炭达到15天的库存量。北京铁路局充分发挥煤、电、运合署办公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与各大煤矿和电力部门的沟通与联系,不断加大万吨重载列车的开行密度。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郑州铁路局承担着河南、湖北、陕西三省30多家国家重点电厂及华中电网90%以上的电厂用煤运输任务,其中50%以上的电厂存煤量处于警戒线以下。为此,郑州铁路局组成了21个发电用煤运输督导组,深入煤炭装运较为集中的车站、矿区组织开行煤炭直达专列。

  郑州铁路局渑池火车站站长 张遂林:车站想尽一切办法,积极行动,做到了四快,即快送,快取,快编,快开。

  为减少装车时间,山西晋城矿务局寺河煤矿启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装车系统,使装车时间达到每22秒装一辆车、半个小时一列车的速度。

  眼下正值暑运高峰期,同时又是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主汛期,为完成突击抢运煤炭的艰巨任务,济南铁路局专门成立突运电煤领导小组,对电煤运输在运力安排和运输组织上给予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西安、呼和浩特、沈阳、昆明等地铁路部门全面启动了发电用煤运输紧急预案,采取运力资源调控办法,对每天使用空敞车装运其他物资严格控制,增加发电用煤的运输量;南昌铁路部门克服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以及防汛抗洪的种种困难,开辟发电用煤运输“绿色通道”;哈尔滨铁路局则通过科学运输调控管理,减少中间环节,压缩站停和作业时间,加速车辆周转,提高运输效率。目前,这里的电煤运输车辆停留时间已从23.6小时压缩到14.2小时,减少站停时间9.4小时。东北电网各电厂纳入这种运输管理之后,运输效率提高了15%以上。(来源:央视国际)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