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荷赛得奖图片被判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03 东方网-文汇报

      《非典时期的婚礼》男主角获精神赔偿

      驻鄂记者 钱忠军报道

      本报武汉7月24日专电《非典时期的婚礼》获得今年荷赛奖后,因新闻图片涉嫌造假而被告上法庭。昨天,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对这场引起新闻界关注的官司作出一审判决,武汉某报及其摄影记者邱焰败诉,赔偿原告陈英(《非典时期的婚礼》图片中的男主角)3万元。

      《非典时期的婚礼》在获得“荷赛”日常生活类(单幅)三等奖后,照片中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的男当事人陈英认为照片失实并给自己造成了精神伤害,将邱焰和武汉某报告上法庭,要求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失费15万元。

      今年4月5日,江汉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在判决书中认为,本案照片拍摄时是经过陈英同意的,首次刊登在武汉某报时,文字没有直接反映图片的事实——“街道口罩秀”,而是进行了拔高处理,当时陈英对这种拔高并没有提出异议。2004年2月14日,武汉某报在报道该照片获得荷赛奖时,进一步将原文字说明中的“一对情侣”更改为“一对新人”,这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

      法院认为,两被告的行为已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共同伤害。判决第一被告邱焰对原告陈英赔礼道歉(已履行),并赔偿精神损失1万元,第二被告武汉某报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对原告赔礼道歉,赔偿2万元,案件受理费4510元,原告承担3310元,其他由被告承担。

      据悉,照片中的女主角已找原告要资料,也准备起诉邱焰和武汉某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