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千原住民会师台北争尊严 吕秀莲仍然拒绝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2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来自南投、花莲、宜兰等12族的上千原住民,昨天下午集结台北凯达格兰大道,要求吕为矮黑人论道歉。

  昨天原住民再次出草,仍由在野党“立委”高金素梅、蔡中涵等人发起,抗议队伍兵分三路,名为“反歧视、争生存团结行动大会师”的抗议行动昨天下午3时30分在凯达格兰大道上正式登场。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原住民原本要带猎刀及猎枪等,但因警方怕有意外发生,许多原住民改在脖子上挂骨头项链,取代勇士刀,并在“总统府”前挂起12族图腾,强烈表达争取原住民尊严信念。原住民现场高喊:“只有行动,才能争取到尊严。”原住民头领表示,抗争的目的,是要求当局“还我土地和尊严”,希望吕秀莲能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原住民说,原住民本是台湾平地住民,外来的平地人把他们赶上山去,现在原住民又被赶到都市边缘,那些滥垦滥伐,是平地移民所造成的,既然大家都是台湾的住民,就应该一起来规划土地保育,而不是把错赖到原住民头上。

  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高金素梅表示,对于吕秀莲的失言风波,原住民要的只是一个道歉、对不起而已,但吕秀莲就是看不起原住民,不愿给原住民一个交代。她说,没有道歉,她将在近日内直赴联合国总部,向国际控诉扁当局对付原住民的恶形。

  吕秀莲坚持这段时间的立场。昨天早上她再次强调,自己没有说过对不起原住民的话;对于有原住民的抗议,吕秀莲表示,她欢迎原住民来凯达格兰大道载歌载舞,但不要带刀带枪,否则破坏了台湾形象。

  对吕秀莲此种说法,“立委”廖国栋很不满地质问:“我们是歌舞团吗?”。廖国栋强调,原住民其实带了刀枪,但刀枪在心里,就是坚持到底的勇气。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