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醉汉持刀绑架逼妻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3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绑架事件内情

  黄金大厦12楼正是成都星梦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所在地,大厦工作人员及保安迅速奔上12楼查看,正好撞见该公司几位员工。原来,几分钟前,一个满嘴酒气的男子来到公司,一来就呼喊着要找“老婆”,而他老婆正是该公司员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员工们不敢靠近,只见该男子径自找到老婆,抓扯着要她跟自己回家,“不准在这里上班!”公司员工得知,自从他妻子到该公司工作后,因为工作原因认识了一位客户,而丈夫则怀疑老婆与该客户有染,乘着酒劲要让妻子离开公司。

  “啊!”抓扯间,咆哮男子挥起30多厘米长的匕首,一刀刺中老婆的右臂,鲜血顺着划痕涌出,之后长发女子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声,长发女子被拽入公司一房间内,并将房门锁住,不准任何人靠近。丈夫持刀劫持了自己的妻子。

  警察营救行动

  下午4时50分,锦江巡警大队10名巡逻民警率先赶到事发现场。整栋大楼被警戒带封锁。进口,几名荷枪实弹的民警鱼贯而入,电梯里的指示灯不断跳跃:7楼、8楼……12楼。

  全副武装的警察出现在成都星梦影视文化传播公司门外,透过房间的玻璃窗,持刀男子看见了巡警身着的灰蓝色警服,立即变得异常暴躁,“穿警服的都走开,哪个靠过来我就把她推下去!”一声怒喝,警方硬生生止住脚步。在匕首的威胁下,长发女子低垂着头坐在窗口上,一手捂着不停往外渗血的左臂。

  当事人情绪极其激动,警方只好暂时撤出,同时向119指挥中心救援。

  眼看无法近身,人质危在旦夕,解救刻不容缓!几分钟后,锦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人民东路派出所、锦江巡警大队防暴突击队到达现场增援,数十警力封锁了黄金大厦,而此时的12楼上,民警依然无法靠近那对男女,持续僵持!

  向下观望一阵后,持刀男子又向上看来,正好与楼上群众对视。“不许看,不然我把她推下去。”持刀男子高声咆哮着,同时疯狂地挥舞着自己手中的尖刀。楼上群众及警察赶忙探回身子。

  下午5时50分,成都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身穿防弹背心、携带狙击步枪和微型冲锋枪出现在事发现场。一名特警拿着一支能进行远距离狙击的步枪进入了电梯,然后直达楼上。

  两个多小时制服狂人

  劫持者的哥哥进入公司,要求和他谈话。经过警方和其哥哥的劝导,被挟持女子被放出,但其哥哥被带进了小房间!

  在拒绝了民警准备送上去的两瓶水后,劫持者提出要求:“我要烟,要最好的烟!还要酒!”很快,一瓶听装啤酒被送进小房间。

  6时55分,劫持者再次提出要求:“我不想看到下面那么多警车!”一分钟内,周围警车消防车通通开离劫持者的视线,停靠在该劫持者视线的死角。

  7时许,雨停。劫持者手持匕首押着他哥哥走出小房间进入公司大厅,10米外,早已埋伏在大厅内的特警从身后猛扑而上,一人飞快“抢”下人质,另外两名特警在瞬间将劫持者制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