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角场年内环岛人车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3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高玲)昨日凌晨起,五角场地区由平面交通恢复到开工前的环岛逆时针交通,中环线五角场立交下沉式广场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角场通向下沉式广场的5条人行通道已基本建成。由于新建环岛直径变大了,因此车辆转弯变得更加容易,五角场昨晨交通通行状况也变得良好。而工人们一大早就已经开始在为高架桥下部结构施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了解,五角场立交工程共分四层:高出地面8米的邯郸路至翔殷路跨环岛高架道路;地下14米的黄兴路到淞沪路的地下车行地道;邯郸路、翔殷路、黄兴路、淞沪路、四平路呈环岛方式的5条地面道路;地下4米的环岛下沉式广场。除下沉式广场为人行通道外,其余三条通道均为机动车道。

  据市政一公司总工程师龙正兴介绍,建设者昨天起开始在环岛中心新建一个100×80米的椭圆型下沉式广场,5条人行通道与地面道路和周边商业设施相连。建成后的五角场立交将继续保持市区目前唯一的环岛交通方式,地面车辆仍沿环岛进行环形行驶,人流则从地下穿越,实现环岛人车分流。而高架道路和地下车道为过境通道,这样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过多车辆在五角场中心造成的拥堵。

  据悉,五角场立交工程将于年底实现跨环岛高架桥及车行道地道结构贯通;明年3月,一座集交通、商务、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新型四层式立体交通枢纽将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