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电击倒长城数十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37 深圳商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2时40分,一道闪电和紧跟着的一声巨雷终结了近百人的长城之旅———挤在烽火台避雨的数十人被震倒在地上,一些游客瞬时失去了知觉。

  雷击事件发生后,居庸关长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人手上山用担架救人,至少有15人因伤住进医院。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被击倒的游客大部分来自北京的多个旅行团,其中有新大都旅行团、虹日旅行团等。

  此次雷击原因何在?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烽火台上没有安避雷针。”被击伤的游客们均称,事发的烽火台没有看见安装避雷针。

  长城管理处刘全中副主任承认烽火台顶端确实没有安装避雷针,但他说烽火台的四周都安有避雷针。刘全中回忆说,数年前居庸关上也发生过一次雷击游客的事情,在那次事件中,一名外国人被击伤。对于此次事件具体原因,刘全中表示,他不是很清楚。

  据现场的游客介绍,在雷声中,挤在烽火台中的一名老人一直在使用手机打电话。一些游客怀疑,雷击与有人不当使用手机有关。(《京华时报》供稿)

  作者: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