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散装食品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崔晓刚)炎热的夏季,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在超市购买的散装食品能否让人放心呢?就此问题,记者对我市部分大型超市进行了暗访,结果发现部分超市的散装食品不同程度地存在标识不规范、措施不完善等问题,留下了安全隐患。专家提醒市民,购买散装食品要慎重。

  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对于散装食品顾客可以随意看、闻、摸、拿,一旁的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工作人员只是负责称重。在一些超市的熟食区,记者还看到,各类卤肉、烤鸡、酱鸭等食品均“裸”放在柜台上,来来往往的消费者不时用柜台上的熟食夹子夹起来看一看,或者拿起来闻一闻。在散虾皮销售处,有的消费者还顺手捏一小撮入口品尝;另外,超市里销售的小米、绿豆等物,消费者可以随便用手感受色泽、光滑度,现场的工作人员并不阻止。大桶散装的果脯、松子等,也摆成一排暴露着任消费者挑选。

  在散装食品销售处很难看到禁止触摸的标识,有的销售人员并没有很规范地佩戴口罩、手套和帽子。在一家超市内,记者发现熟食销售人员白色的工作服沾满油污;他们佩戴的口罩几乎就是摆设,有的甚至不戴口罩。记者采访了超市的负责人,得到的回答是他们的员工并无任何疾病。

  食品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散装食品时要仔细查看有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标识。记者发现,部分超市散装食品标识不全现象比较突出。记者在某超市看到,速冻水饺只有品牌、馅料和价格,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经询问,记者得到的回答是:“散装水饺都没有生产日期。”有业内人士透露,有些超市偷换概念,将“生产日期”改为“包装日期”。在另外一家超市,乍一看熟食标识比较完整,但仔细看却发现生产日期一项印得很模糊,在昏暗的灯光下很难看清楚。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