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不欢迎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建宁实习生赵丽娟)近日,西安市残联就残疾人进超市遭遇的一系列尴尬,向西安市多家大型超市发出呼吁,希望他们“献一点爱心”,解决残疾人进超市的问题。但令人遗憾的是,至今西安没有一家超市作出积极回应。

  据市残联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份,市残联接到许多残疾人来信,反映他们在超市所遭遇的尴尬。例如:肢残人乘手扶电梯无人帮助很难上下;部分超市台阶过高,而且没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有无障碍通道,坐轮椅的残疾人进出很不方便。为此,市残联向西安多家超市发出了“关心残疾人进超市”的建议和呼吁。随后,他们又跑了数家超市,希望给予解决,但没有任何结果。

  市残联康复处处长方东说,其实,只要超市经营者有一份爱心,在停车、进门、上电梯处稍加改进即可解决,花费并不大。如在停车场附近设立一个残疾人代步车的专用停车位;在滚动电梯处配备专用轮椅,由保安护送上下电梯;设残疾人轮椅专用通道,并设置明显的无障碍标志。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有残疾人34.8万,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消费群体。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残疾人也渴望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消费。因此,超市、大商场及酒店、金融等场所,应该关注这个特殊的消费人群,在设施建设中更加多一些人性化的关怀,使这个特殊群体能更多地融入现代生活,感受更多社会的文明与关爱。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