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国梁:奥运会男子双打夺金难度加大了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刚出版的《乒乓世界》杂志2004年第8期在《刘国梁专栏》中刊出文章《我们的心态相当平和》。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文章中说:双打夺金难度加大了很多。

  在过去几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男单的夺金难度要比男双大一些。刘国梁说,这次奥运会两个项目的夺金难度差不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理由是:在双打比赛中,我们的对手相对较少,但由于同一个协会的两对双打选手必须分在一个半区,过去的“双保险”模式不复存在了,实际上就等于一对选手参加比赛,难度加大了很多。男单竞争的变化不大,水平接近、竞争力强的运动员很多,但是我们男单有两条线作战。所以总体来说,单打和双打的难度是差不多,同时两者之间又有一些微妙的关系,因为双打冠军要先打出来,如果双打能取得好的成绩,来一个开门红,对参加单打比赛的运动员也是一种鼓舞。

  从对手的情况来看,舆论普遍认为,男双最大的威胁来自韩国队的李哲承和柳承敏以及中国香港的两对选手。

  刘国梁认为,其实在男双项目上,欧洲队的实力也非常强,并不比亚洲差。亚洲选手的双打配合和前三板的细腻程度更胜一筹,而欧洲选手的个人能力和技术特点更加突出。按照奥运会的抽签原则,我们男双更有可能和欧洲选手分在一起,其中奥地利的施拉格/金德拉克、波兰的布拉什奇克/克热谢夫斯基都曾经给我们制造过很大的麻烦,他们的威胁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亚洲选手,而且我们队员在训练中对欧洲对手的模拟程度可能要比亚洲对手稍差一些。我们必须做全方位的准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