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栾城县严格执行党的纪律 治党“铁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51 石家庄日报

  刘娴赵中宝左志中

  本报讯最近,栾城县一副镇长杨某因以权谋私、收受贿赂,严重违法违纪,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为了人民的利益,治党就得“铁面孔”,该县领导认为,对违法违纪者必须严惩,谁破坏发展环境,我们就坚决将他拖下马。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栾城县委、县纪委坚持从严治党,严肃执纪,对“患者”既不姑息迁就,又坚持治病救人,不仅有效维护了党的声誉,也使一些犯错误的党员干部改邪归正,重获政治新生。

  作为职能部门,该县纪委、监察局对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在调查属实的情况下,顶住了来自各方的干扰,坚持原则,果断惩处。去年8月,该县某镇一村支书贪污公款7万元被举报,县纪委迅速立案调查,根据确凿证据,果断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在坚持违纪必究的同时,该县更立足于治病救人。他们认为,惩处只是手段,教育挽救才是目的。他们对3年来受处分较轻的119名“患者”,开展定期回访,在严肃批评的同时,鼓励这些“患者”放下包袱振作起来。经过组织认真“医治”,他们遵纪守法,努力工作,在各自岗位做出了较好的业绩。经过规定时间的考察,近期先后有8名受处分的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因成绩突出,被县委重新提拔重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