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目质量求精 晋州优先发展高新技术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51 石家庄日报

  张树华贾景海兰占彪

  本报讯7月20日,记者在晋州市刘庄村村东看到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里正在兴建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总投资3000万元的项目———晋州市伟豪铝业有限公司。刘庄村秘老汉说:“俺们村离城区比较近,过去一说建项目,村民们就怕征村里的地。现在不怕了,这个占地40亩的大项目没占一分地!利用的是闲置的旧钢材市场。”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一手抓调控,一手抓发展,在调控中发展,在发展中前进”,是今年晋州市抓项目建设的新思路。该市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在项目质量上求精,在发展定位上求准,“咬定”高新项目不放松。

  晋州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年产秸秆40多万吨。今年,该市在抓紧解决秸秆问题时,了解到国家将投资在我省建设一个秸秆发电厂的高科技大项目,此项目可以把解决能源短缺、环保和农民增收三大问题很好地结合起来,不仅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还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市紧紧抓住这一项目,市长负责、十几个有关部门一把手跑办,仅仅几天的时间,投资方需要的城建、环保等资料,就送到了投资方办公桌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使秸秆发电厂项目落户晋州,成为我国第一批秸秆生物燃烧发电样板示范工程。该项目投资额为2.8亿元人民币,明年10月份可望投产发电。投产后每年可燃烧秸秆20多万吨,带动农户增收2000多万元,同时还可以提供100万平方米的采暖供热。靠诚意、效率、双赢的项目建设理念,该市相继吸引投资9.6亿元人民币的北京宁馨儿生物工程产业园、投资3000万元的河北正虹饲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等一批高新项目落户。

  该市还注重围绕国企改制来招商引资。晋州市蓄电池厂的前身是老牌国有企业,去年扩产时,遇到资金瓶颈,企业效益开始滑坡。晋州市派出人员到我国蓄电池生产的龙头企业———保定风帆蓄电池厂,达成了协议。今年4月,保定风帆蓄电池厂出资5000万元,控股60%,该厂完全使用风帆品牌、技术和人员管理,成了保定风帆蓄电池厂的一个生产基地。晋州市铝箔厂由于经营不善,年亏损近200万元。今年2月,张家港钱江铝业有限公司出资3180万元购买了原铝箔厂国有及个人所有产权股份,开发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铝箔产品,产品一上市就供不应求,企业迅速扭亏为盈。

  今年初,该市在对土地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时发现,全市有4000多亩闲置土地没有充分利用。为此,他们在项目建设中围绕这些闲置土地做文章。沃尔旺饮品有限公司是该市引进的一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在厂址选址时,该公司表示交通一定要方便。位于该市城郊的赵村临近石黄高速公路晋州出口的三家废弃小厂,闲置着28亩土地。该市积极协调,使沃尔旺饮品有限公司建在了赵村,既有效利用了闲置土地资源,又达到了投资方的满意。目前,晋州市利用闲置土地在建的项目达37个。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