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在总结经验教训中变得更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市防汛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北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认真总结,加强基础性工作,提高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能力,做好应对再次发生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变“失”为“得”,从“失”中“得”到更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会上,副市长牛有成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水务局汇报了近期防汛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防汛工作安排。

  王岐山在讲话中说,今天召开市防汛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0日突降暴雨,全市各系统迅速应对,之后又认真总结反思,进一步加强了应对突发性灾害天气的各项工作。总的看来,这次暴雨利大于弊,得大于失。

  王岐山指出,在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目标过程中,水成为最突出的资源瓶颈。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指出的自然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矛盾日益突出的状况反映在北京更加突出,因此要十分珍惜水资源。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条件。北京城市发展一定要“量水而入”。从长远看,北京要建立汇水工程,要注重对水资源的宏观管理,力争把雨后形成的涓涓细流汇入城市河湖和郊区水库,使雨水变成城市发展可利用的水资源。

  王岐山指出,北京人天天盼水,水来了又怕水。这暴露了北京城市建设、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软肋”。这些问题的暴露对我们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是一次很大的触动。各级领导干部和政府部门要对气象、交通、市政、洪水管理、雨污分流、协调机制等多方面进行深刻反思。要坚决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密切联系各职能部门的实际,立足长远,从软件、硬件两个方面加强,力争从“失”中再多“得”一点,认真总结,加强基础性工作,切实抓好落实,从经验与教训中变得聪明起来。

  王岐山强调,要加快城区危旧房区的改造步伐,加快山区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群众的搬迁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他还强调,要加强立法,依法行政,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明确危险房屋不能住人,推进危旧房改造。

  副市长吉林、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会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