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加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02 北京日报

  重大工程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263亿元

  本报讯(记者刘扬)日前,北京城建集团传来消息,首都机场航站楼的桩基施工已完成61%,捷运系统的通道已经开始打桩,航站楼建设情况进展顺利。据了解,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今年本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重大工程已开工过半,地铁、道路、桥梁、交通枢纽等都在加紧建设中。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就,又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功能,使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北京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迈进的速度加快。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66项重大工程中分九大类,第一大类就是提升城市整体功能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轨道交通、道路、水、电、气、热等。据了解,66项重大工程共分为126个子项,今年上半年已开工77个子项,累计完成投资263亿元,占全年总投资31%。

  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市民最关心的要数交通建设。今年上半年,本市交通建设取得快速进展。一批主干道连接线纷纷建成:丰台方庄路向南延伸,首体南路竣工通车,圆清路、祈年大街等拓展出新路,这些道路将本市城区间的各主要干道紧密连接起来,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与此相呼应,本市六大客运交通枢纽之一的动物园交通枢纽率先投入运营,目前10条公交线进驻,日发2800车次,运送旅客5.5万人次,昔日动物园地区人车混杂的状况已初步得到改观。

  据统计,上半年本市重大工程中的城市交通工程开工22个子项,其中广受关注的地铁五号线、地铁十号线(含奥运支线)、地铁四号线已开工建设。其中地铁五号线建设进展迅速,01到18标段车站主体开挖累计完成总量的47%;暗挖车站主体累计完成总量的55%;区间隧道开挖支护累计完成总量的67%;区间隧道盾构推进累计完成总量的20.4%。

  地面路网建设同样加紧进行,南中轴路二期、东北城角联络线道路工程、六环路、车公庄西延、丰北路、南中轴路一期改扩建工程、莲花池西路、马家堡西路、清华南路、京承路、南中轴路大容量快速交通、京承高速公路(二期)等均已开工建设。

  在生态环境整治和城市供水、供电项目方面,各项工程积极推进。清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和卢沟桥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完成80%以上的工程量,主体结构均已经完成,预计今年10月都可以投入运行。届时,北京将新增30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能力,清河流域上游污水将全部得到处理,凉水河下游的水质也有望得到明显改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