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2国代表无障碍感受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专为正在北京举行的第8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准备的大型文化展览“感受中国·魅力北京”,昨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没有国界的世界语,让参会的52国代表们毫无障碍地感受了中国和北京的巨大变化。

  展览的“魅力北京”部分,充分展示了首都北京的古老文明、现代风貌和奥运内容。所有图片都采用汉语、世界语双语说明,无论日本人、韩国人,还是俄罗斯人、美国人,无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需翻译便立刻明白了图中一张张笑脸的含义。

  北京民间艺术家协会的手工艺大师们在现场进行捏面人、剪纸、皮影表演,他们中还有人能直接用世界语教外国客人制作。做剪纸的方勇,有十几年的世界语学习史。他特地为自己制作了世界语名片,并用世界语向来宾介绍手工艺品的特点。

  “真没想到你们的手工艺人也懂得世界语。世界语是‘国际普通话’,确实让我体会到了它消除不同民族间语言障碍的好处。”一位代表通过翻译向记者转述了他的欣喜。

  据介绍,来自全球52个国家的2000余名代表,将在这届大会上讨论“国际关系中的语言平等”问题,探讨进一步推广世界语的办法。J?:ψ:ψ: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