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城管理处出台紧急措施:雷雨登长城必须关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12 胶东在线

  晨报讯(记者朱烁贺岩通讯员王文强刘富贵)日前,居庸关长城一阵雷电击伤数十名游客,有人怀疑该事件是一老者打手机所致。昨天,气象专家进行现场勘查后认为,雷击系在雷雨天气使用手机引发感应雷所致。居庸关长城管理处出台紧急措施,今后遇到雷雨天,游客不关手机不能登长城,管理处将加派保安力量进行监督。

  23日下午2时40分,居庸关长城一带突降雷阵雨,在8号烽火台避雨的数十位游客被雷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电击伤,其中15人被999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记者昨天下午从宣武医院分院获悉,伤者进行检查治疗后全部出院。

  事后,被击伤的游客均称,没有看见出事的8号烽火台装有避雷针,但不少人看见事发时一老者在用手机通话。

  昨天,居庸关长城管理处办公室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烽火台顶端确实没有安装避雷针,“8号烽火台是所有烽火台中位置最低的,没必要安装避雷针”,她解释说。居庸关长城共有13处避雷设施,这些设备的设计安装都是由北京公共安全技术研究所进行的,“我们不能干涉”。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管理处按照相关规定在雷雨季节到来之前已经对所有避雷设施进行了检修。

  雷击事件发生后,居庸关长城紧急制定新措施,今后遇到雷雨天,管理处将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请游客关闭手机后再登长城。管理处在游客较多的西段长城每50米安排3名保安人员,看到有游客打手机立即制止,每个岗哨将配备担架和对讲机以应对突发事件。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在空旷环境中手机释放的电磁波是雷电的良导体,只要手机与通讯网络接通,与基站保持联络,就有电磁波发射或接受,即使不处于通话状态同样可能引起雷击。因此,专家提醒公众,雷雨天气走在空旷的环境中应关闭手机。责任编辑:王子洋来源:北京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