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酷暑下,环卫工人“打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16 解放日报

  现场目击

  两月垃圾一天清除清扫未完有人又扔

  气温不断攀高,市容环卫投诉热线也在升温。家住宝山区大场镇场南村的张女士来电反映,村里一处垃圾堆,两个多月了都没人清理,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昨天上午一接到投诉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仅仅6分钟,热线工作人员就与宝山区市容管理局取得了联系。半小时后,记者赶到现场,环卫车早已先行到达。

  眼前所见确实惊人———垃圾堆得半人高,恶臭阵阵,蚊蝇成群。村民告诉记者,一到雨天,垃圾还会漂至居民家中。环卫人员调查发现,垃圾堆在大场镇两村交界处,随即与镇政府联系,并着手清理垃圾。垃圾周围满是木板、砂石,铲车根本开不进去。怎么办?先开路后清理。隆隆声中,木板、砂石被清理到了一边,铲车张着“大嘴”随即开进……

  困扰居民两个多月的垃圾堆一天之内就被清除。

  10点25分,市容环卫热线接到宝林九村方先生来电,我们73号楼的垃圾箱房顶上全是垃圾,已经开始腐臭了,多次向物业反映,都不见行动。3分钟后,一纸传真,投诉已转到宝山区市容环卫投诉中心。与此同时,一旁等候的记者也立马行动,11时15分赶到现场,此刻一名环卫工人已站在铲车翻斗内,随着翻斗缓缓升高,他才得以攀上足有四米多高的箱房顶。

  记者跑到三楼往下一看,嗬!餐盒、垃圾袋、蛋壳、破棉花胎,满目皆是,散发的阵阵臭味,直灌进二楼三楼窗口。住在三楼的陈阿姨直皱眉:总有人从楼上顺手往下扔垃圾,现在搞得窗都没法开。

  正当这名环卫工人在箱房顶艰难清扫时,突然一包馊饭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他的头上。环卫工人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埋头干活。附近的垃圾箱房顶会不会也有垃圾?73号楼清理干净后,环卫工人来不及松口气,抱着疑问一一爬上再探究竟,果不其然!没有半句牢骚,他们又弯腰清理起了垃圾。

  为了不一扫了之,环卫工人当场与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联系。物业人员当即承诺:将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做好箱房顶的清洁卫生工作。周围居民频频点头,一再感谢环卫部门这么快就为他们解决了难题。此时记者看了一下表,刚过中午12点。

  接到内环线内投诉,市容环卫部门力争-

  20分钟移送被投诉单位2小时到现场24小时解决问题

  昨天,在市容环卫投诉热线现场,记者采访了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助理鲁建平。

  记者:23日,上海拉响了38℃黑色警报,这种高温天气对环卫投诉有影响吗?

  鲁建平:影响比较明显。同前一个星期相比,电话投诉激增近一倍。

  记者:投诉问题不及时解决,市容环境和居民生活就会受影响,今夏有何应对措施?

  鲁建平:我们推出了3个2,要求市容环卫系统各级管理、服务部门,力争做到内环线内属市容环卫服务作业的投诉,20分钟移送被投诉单位,2小时到现场,24小时解决问题。

  记者:有居民反映,晚上9点以后,市容环卫投诉热线只有语音接听,给投诉带来了不便。

  鲁建平: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解决,从现在开始,在夏令期间,市容环卫投诉热线将做到24小时人工接听。

  记者:从昨天接到的投诉来看,有居民反映环卫车辆在凌晨4点或深夜11点清运垃圾,噪声扰民。

  鲁建平:因受白天时段交通限制,环卫清运只能集中在早晨和晚上进行。对夜间作业给居民休息带来影响的问题,我们已经采取了措施:合理安排和调整作业时间;每年强制更新20%的陈旧作业车辆,从技术上降低噪声;今年计划再建一百多座小型垃圾压缩站,一个压缩站就相当于十几个垃圾箱房,从数量上减少清运站点;规范作业行为,避免产生人为噪声。今日投诉专题食品卫生64315458明日投诉专题物业管理58880310上海锦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全力支持本报记者黄海华实习生叶百安钟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