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行风热线”直播中反映问题:一个投诉电话5名警察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26 黑龙江日报

  前不久,北安市公安局对北安市赵光镇前进村村民刘永久在“行风热线”直播节目中反映的赵光公安分局民警卢某违纪问题作出了处理决定:给予责任人赵光公安分局民警卢某行政降级处分;赵光公安分局局长负直接主要责任,给予免职处理;赵光公安分局教导员负直接主要责任,给予免职处理;北安市公安局纪检书记负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北安市公安局局长向黑河市公安局作出书面检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记者和刘永久谈起调查组来赵光镇查办他的投诉时,刘永久十分激动,他说:“真是没有想到,早上打的热线电话,省里的调查组当天下午就到了,单凭这,我就知道我投诉的问题肯定能够解决好。”

  6月5日上午,在省电台“行风热线”直播现场,省公安厅副厅长高德林和厅纪委书记、督察长刘少军以及省公安厅各部门负责人接听了北安市赵光镇前进村村民刘永久的电话投诉:北安市公安局赵光分局民警卢某接警中态度蛮横,刘永久向上级投诉,卢某心存不满,将正反映情况的刘永久打伤。

  省公安厅督察处处长刘国庆当场表态:“刘永久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我们一定处理好,直播节目结束后我们就去找你。”

  8时30分,直播一结束,刘国庆便带队直奔北安。此时,黑河市公安局副局长矫宁也率队从黑河出发,前往北安调查。

  15时,两路人马在北安会合,联合调查组成立。北安市公安局局长荆占江及纪委、督察等部门立即向调查组汇报此案的前期工作情况。

  16时,调查组来到刘永久家里,再次对他投诉的问题进行了仔细核实,认定刘永久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北安市公安局决定对卢某停止职务、禁闭七天。6月6日起,调查组开始全面调查卢某的违纪问题。

  调查组认定:刘永久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卢某在接待群众报案时态度蛮横,出口不逊,有冷、横、硬的问题,伤害了群众的感情;对反映问题的群众有侮辱、恐吓的行为,并与反映问题的人正面冲突;平时对自己要求不严,群众反映大、影响坏,其行为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调查组要求黑河市公安局将此事全局通报,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一次提高素质和形象,强化纪律作风、严格公开执法的教育活动,并要求对卢某及有关人员要尽快作出严肃处理。

  事发后,赵光公安分局先后三次到刘永久家赔礼道歉、承认错误,并与刘永久达成协议,一次性赔偿刘永久医疗费、治疗费8000元。不久前刘永久拿到了这笔赔偿款,他对此事的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黑龙江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