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中区爱滋病患者可望得到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29 新华网

  艾滋病有望免费治疗

  在未来3-5年内,重庆市渝中区的所有艾滋病病人有望得到免费的抗病毒治疗,所有艾滋病孤儿都可免费完成义务教育。在昨天举行的渝中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启动仪式上,渝中区有关负责人透露了未来3-5年内渝中区防治艾滋病的11项具体目标。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这些具体目标是:在渝中区建立1-2类重点人群艾滋病监测点,适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群众对艾滋病知晓率达到75%%以上,其中14-49岁妇女及青少年、高危人群分别达到85%%以上,艾滋病病人及家庭成员达到90%%以上。

  制定医疗救治方案,使渝中区内所有的艾滋病病人都有机会得到免费抗病毒治疗和减、免费感染治疗,90%%以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得到规范的诊疗、监护和预防保健服务。

  开展互助互济,采取收养、寄养等方式,使渝中区100%%艾滋病孤儿得到生活救助和免费完成义务教育。

  为高危、脆弱人群进行免费自愿咨询和检测服务。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以及配偶人群中安全套使用率达95%%以上,其他高危人群达70%%以上。

  建立性病诊疗服务网络,提供规范的性病诊疗服务。在以共用注射器吸毒传播严重的社区,至少建立1个美沙酮替代治疗或设立针具交换试点。

  开展100%%母婴传播阻断工作。阻断经采供血途径传播。建立社区预防控制艾滋病的组织形式和管理机制,落实防治措施,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提供社会与心理方面的支持与帮助。

  据悉,渝中区和大足县作为我市城市和农村的代表,正式进入全国第二批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目前全国已有127个示范区。

  艾滋病感染者渝中区39例

  昨天,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卫生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渝中区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39人,其中艾滋病人1人,已死亡。

  渝中区于1997年发现首例艾滋病感染者,虽然绝对人数少,但增长幅度正逐年加快。感染者目前以青壮年为主,20-40岁感染者占总数的2/3。传播途径以静脉吸毒为主,占80%%以上,其次是性传播。艾滋病感染者也呈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的趋势。(记者陈静实习生 李楚忆)(来源:重庆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