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头号强奸案色魔浦城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59 东南快报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一“色魔”流窜闽浙两省10余县市,疯狂实施勒颈强奸、抢劫20余起,20余名受害者中18岁以下的少女就有7人。一时间,案发地百姓人心惶惶。公安部挂牌督办该案,福建省将该案列为专项斗争的头号案件。

  今年6月21日晚,“色魔”许智明在浦城落网。截至昨日,嫌犯已供述作案11起,目前其他涉嫌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游荡闽浙疯狂作案

  2002年9月22日20时许,浙江省龙泉市,一名身材苗条的女子黄某从清风路公园散步回家。正当她经过灯光昏暗的香蕉洞时,一条黑影突然冲到她身后,用布条勒住她的脖子。来不及反抗的黄某被拉到更暗的角落,受尽凌辱……施暴后,歹徒抢走该女子康佳手机一部。

  同年9月24日晚7时许,福建省建阳市,一名13岁的初中女生下晚自修回家途中,在中山广场北侧巷口楼道遭一男子用布条勒颈,昏迷后遭强奸。

  2003年2月26日晚,浦城城关南浦北路后弄,一名17岁的女生回家途中遭布条勒颈,幸亏其母亲及时发觉才免遭强奸。受害者的母亲昨日告诉记者,由于浦城和周边县市不断出现“色魔幽灵”,她在女儿的书包上挂了一个铃铛,并要求女儿回家前先打个电话。当晚接到女儿的电话后,她站在楼上的窗户前倾听铃铛的动静。晚8时20分,她听见巷口传来铃铛声,但铃铛响了将近10分钟,女儿还没有走进家门,而铃铛还在楼下响着。这一异常情形引起她的怀疑,她高喊女儿的名字,楼下传来女儿的一声惊叫,她和丈夫忙冲下楼去,发现女儿衣裳凌乱地躺在楼道上,一名男子骑上自行车逃离现场。

  同年9月23日23时,福清市一名13岁的女生在安庆里9号门外,被一男子用布条勒颈致昏迷,后遭强奸。9月25日18时,福清一名12岁的女生在安和里1号门外,被一男子用布条勒颈致昏迷,后被拖至西南侧巷弄口强奸。

  2004年5月24日晚,浙江省龙泉市一名13岁少女在回家途中遭布条勒颈,歹徒强奸未遂。

  ……

  2002年9月至2004年5月,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福建建阳、建瓯、松溪、福安、浦城、福清和浙江龙泉、遂昌等县市公安机关接到同类案件报警21起,仅在闽浙赣交界处的浦城县就接到6起勒颈强奸、抢劫案件报案。专缠长发牛仔女孩

  警方发现,遭受毒手的女子大多身材苗条,穿牛仔裤,留披肩长发,年龄在24岁以下。根据20余起案件中受害人的回忆,实施强奸和抢劫的男子年龄在30岁左右,身高约1.7米,体型偏瘦,脸瘦长,头发卷而蓬松。嫌犯作案手法基本相同,都是用布条勒颈,将受害人拖至偏僻处实施强奸和抢劫。嫌犯不择地点随机作案,城关繁华街道的小巷子,住户的楼道、楼梯口,以及农户的谷仓,都成了他的作案地点。

  犯罪嫌疑人胆大妄为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记者在浦城县公安局的宗卷上看到,在一起强奸案中,“色魔”正在对一名女青年实施性暴力,住在附近的一名居民恰巧经过。“色魔”竟然一边继续施暴一边竖起食指在嘴边“嘘”了一声,示意他不要声张,幸好这位居民奋勇上前,“色魔”才仓皇逃走。

  此类案件频频在闽浙两省的10余个县市发生,关于色魔的传闻不胫而走,年轻女孩不敢穿牛仔裤,长发女子一到夜晚就足不出户,女生家长更是忧心忡忡,每晚都要到学校接女儿。公安部挂牌督办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作案手法、发生案件具有时间差等特点,福建省公安厅初步断定这20余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2004年春节前,省公安厅决定将数案串并侦查,并将案件定为“1·13”系列抢劫、强奸案,交由南平市公安局主办,福清市、福安市公安局协助。之后,全国“侦破命案专项斗争”拉开序幕,公安部挂牌督办该案,并指示福建省公安厅,将该案作为专项斗争的福建省头号案件进行侦查。

  综合各方信息,南平各县市公安机关画出了较完整的“色魔”画像:男性,25-35岁,身高1.7米左右,中等体型,脸较瘦,长发,随身携带布条等作案工具。

  据浦城县公安局副局长邹荣介绍,浦城县连续发生了6起抢劫、强奸案,警方对浦城城关及周边乡镇进行摸排,重点审查刑满释放人员。同时,身着便衣的民警和夜巡人员散布在浦城各大街小巷,并在三所学校门口设岗哨守候,一张“猎狼”大网悄然张开。“色魔”栽进“猎狼”大网

  2004年6月21日,浦城民警“猎狼”的第26天。

  当晚10时,刑警重案中队探长刘云生带着一名夜巡人员,在浦城城关环城河附近巡查。这时,一男子骑着自行车从对面的路上驶过。凭着印在脑海中的“色魔”画像,刘云生立即警觉起来,仔细一看,骑车人所穿短袖上衣与最近通报的浙江龙泉一起强奸案吻合,且该男子与“色魔”的相貌特征相似。于是,他立即带领巡逻人员骑上摩托车尾随其后。

  跟踪过程中刘云生发现,该男子车骑得很慢,一边骑车还一边东张西望。当跟踪到浦城城关路口时,该男子突然停下来,左顾右盼一番后拐入一条小巷子,兜一圈后又骑了出来,接着又拐进几条小巷。一系列反常举动令人生疑,刘云生当机立断,与夜巡人员一起赶到对方的前面守候。待那名男子靠近时,刘云生和夜巡人员出奇不意地冲上前去,挡住其去路并将其制服。刘云生要求男子出示身份证,但此人磨磨蹭蹭就是不愿拿出身份证。刘云生发现其裤袋鼓鼓囊囊的,便要他将东西掏出来检查,男子突然丢下自行车拔腿就跑。刘云生和夜巡人员立即追赶,追出近50米后,一个猛扑将他按倒在路边的小水沟里。刘云生当场从男子身上搜出一块布条、两把匕首和一把车钥匙。布条长约80厘米、宽约10厘米,花色、尺寸、布料与一年前遗留在浦城强奸现场的作案工具完全相同。专家预审嫌犯认罪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叫许智明,现年34岁,是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农民,劳改释放人员。经查,许智明开着一辆牌号为闽A31234的昌河小型面包车,车上除了一些生活用品外,还藏有大量淫秽书籍、几瓶壮阳药品,以及一枚女士金戒指和几张他人的银行卡。警方通过技术比对,确认去年遗留在案发现场的布条和从许智明身上搜出的布条以及汽车坐垫衬布完全一致。

  许智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浦城警方一边进行攻心审讯,一边派人将许的体液送至省公安厅进行DNA鉴定。鉴定结果证实,许智明就是“1·13”系列强奸、抢劫案的元凶。

  面对在铁证面前还如此顽固的嫌疑人,省公安厅派出两名预审专家主持突击审讯。在10天的审讯里,许智明对在浦城实施6起强奸、抢劫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供认了在浙江龙泉和福建建阳等县市实施的部分强奸、抢劫犯罪事实。目前,许智明已被移送建阳县公安局进一步审理,随后将转送到各发案地点进行调查取证。

  据浦城县公安局副局长邹荣介绍,嫌犯供认的部分犯罪事实警方并没有接到报案,据此推断,受害女子肯定不止目前已知的20余人(含未遂),有些受害人出于各种考虑没有报案。警方希望受害者勇敢地站出来指认色魔,提供相关证据,让嫌犯受到应有的惩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