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惹祸 数十游客长城遭雷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59 东南快报
  23日下午2时40分,一道闪电和紧跟着的一声巨雷终结了近百人的长城之旅———挤在烽火台避雨的数十人被震倒在地上,一些游客瞬时失去了知觉。

  雷击事件发生后,居庸关长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人手上山用担架救人,至少有15人因伤住进医院。一道闪电击倒数十人

  23日下午2时多,居庸关一带突然下起了雷阵雨,伴着雨水,天空不时传来电闪雷击。和大部分没有带雨具的游客一起,南昌游客罗丽和章华赶到烽火台里避雨。“里面站着好多人,都密不透风了。”章华说,烽火台内至少挤着近百名游客。

  下午2时40分左右,一道闪电直扑烽火台。“一瞬间,什么都不知道了。”近3个小时后,章华躺在病床上回忆说。和章华同行的罗丽说:“感觉整座烽火台都在抖动,只觉得浑身一麻,然后就倒在地上了。”罗丽称,当时她的一只手扶着城墙,雷击时感到手心发麻。

  目击者称,靠近烽火台窗口的人,全部都倒下了。关闭手机抢救游客

  “有游客被雷电击倒了。”居庸关长城管理处副主任刘全中接到保安队席班长的报告。刘全中拨打了999急救电话,并迅速组织了17名保安上山抢救伤者。

  根据经验,刘全中让每位保安关掉手机,用对讲机进行对话。在登长城中,他叮嘱队员贴着城墙走,以防雷击。“当时,雷还非常激烈”。

  整个抢救过程,保安用担架抬下来4名游客。其余游客清醒后相互搀扶着走下了长城。下午3时20分,999急救车赶到现场。住院游客浑身酸痛

  23日下午5时许,14名被雷电击伤的国内游客被送到宣武医院分院接受治疗。一名受伤的外国人被999急救车送到中日友好医院治疗。

  在宣武医院分院的创伤科病房内,被雷电击伤的章华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她的左眼角留下一块明显的青肿痕迹,据她称,这是在跌倒的一瞬间磕到地上导致的。

  “浑身跟针扎一样,又麻又酸又疼,难受死了。”章华的伤势相对重些,她的上半身疼痛不已。医生给她输液后,仍不能完全止住痛。都是手机惹的祸

  针对游客遭雷击事件,昌平区十三陵特区办事处昨日邀请昌平区气象局局长与几位气象专家共赴现场分析雷电袭击游客的原因。专家们在考察后认为,游客遭雷击系在雷雨天气使用手机引发感应雷所致。(来源:宗合)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