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闹电荒恩施却有电送不出 一年损失三亿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09 新华网

  正值酷暑,全国电力供应普遍吃紧。可谁能想到,鄂西南的恩施州却电力富余,有电送不出去。记者昨了解到,据省城调队的一项调查,该州每年有3亿度(千瓦时)电因送不出去而浪费。

  恩施境内有清江、娄水、酉水、唐崖河、郁江、沿渡河等江河,可供开发的水电资源总量达350万千瓦。1994年以来,该州共吸引外来资金20多亿元投资水电,去年装机容量达5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0.6万千瓦,年发电量19.15亿度。从2001年起,该州即出现电力富余。

  1988年和2002年,恩施分别打通了两条电力外送通道,将恩施电网与湖北电网相连,但最大输出负荷仅20万千瓦。按发电时间3000小时计算,去年该州就有3亿度电能白白损失掉。

  电送不出去,该州电网只好让各电站轮流弃水。近年来,部分电站已因此陷入亏损。省城调队建议,应抓紧解决恩施电力外送“卡口”问题。(完)(记者/社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