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梦幻对决即将上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25 沈阳晚报
阿德里亚诺

索林

  巴西对阿根廷,一场梦幻般的美洲杯决赛,这样对垒无论谁最终获胜,岂非都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下周一,巴阿大战将打响,然而一向乐观的巴西人对26日决赛的态度却变得异常谨慎,无人敢夸下海口,这在已往的巴西队中并不多见。半决赛中胜得更轻松的阿根廷已经成为“热门”,虽然优势只有一点点。阿根廷人充满自信

  在接连战胜秘鲁与哥伦比亚队之后,阿根廷队的自信变得空前强烈起来。阿根廷国内的媒体也一反常态,早早就预测阿根廷队将从巴西人手中夺走本届美洲杯。

  “距离第15座美洲杯冠军奖杯仅仅一步之遥。”赛前,阿根廷媒体《奥莱报》洋溢着自信的气氛,和巴西队凭借点球淘汰乌拉圭队进入决赛相比,阿根廷人的战绩确实有值得炫耀的地方。如果能击败巴西夺冠,阿根廷队就将成为美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这足以让阿根廷人喜出望外。

  阿根廷国内发行量最大的体育专业报《奥莱报》推测,本场对巴西的决赛,阿根廷队很可能重新起用3313阵型。贝尔萨本人虽然不愿意透露具体的战术,但他表示阿根廷队在决赛中仍将大打攻势足球。

  不过,贝尔萨也特意提到,巴西队有阿德里亚诺、法比亚诺和阿莱士三名专职进攻的球员,球队必须将自己的防守解决好,才能作好与巴西队决战的准备。贝尔萨不认为阿根廷队是夺冠的热门,尽管目前无论是媒体和球迷都看好他们而不是巴西。贝尔萨说:“把一支球队捧成夺冠热门,事实上从心理上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球员们将会因此而背上压力。”巴西人出言谨慎

  相比于阿根廷国内媒体在决赛前的十足乐观,巴西人却显得异常小心与谨慎。如何协调好阿德里亚诺与法比亚诺的配合恐怕是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谈到即将开始的决赛,佩雷拉更像是在顾左右而言它,大夸起巴西队的年轻队员们在本届美洲杯赛上的表现越来越出色,这让他感到欣慰,无论巴阿两国的记者如何询问佩雷拉对美洲杯决赛的看法,佩雷拉都是一笑带过,这是否意味着佩雷拉有些胆怯了呢?

  来自国米的前锋阿德里亚诺在本届美洲杯赛中春风得意,迄今为止,已经为桑巴军团打入了六个进球,最佳射手几乎就在眼前,但在预测周一凌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时,阿德里亚诺的嘴也十分谨慎,“和阿根廷队打决赛将会十分艰苦,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阿根廷队在本届杯赛中表现得十分出色,我们对他们很尊重。”

  显然,与乌拉圭的半决赛,让巴西人看到了自己在三条线上存在的问题,如果不想法及时弥补,恐怕巴西人捧起美洲杯的愿望将会落空。

  经历了近半个月时间的鏖战,最后两位幸存者终于要在秘鲁展开最后的厮杀,也许,胜利者更需要一些运气。

  作者:文/本报记者蒋晨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