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露天电影引来观众席地而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连日高温,省城夏夜纳凉人群增多,那些白天顶高温为我市现代化建设做着贡献的民工们如何消夏?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民工渴盼城市夜晚能让他们看上露天电影。

  7月20日晚,在安农大南门,许多人围坐在一家超市外看露天电影。据了解,这是某商场为来此纳凉的人们,特意组织播放的。只见观众大多席地而坐,表情专注地盯着银幕,不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时发出阵阵笑声。记者注意到,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肥打工的民工。该商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来看电影的确实有很多民工,他们放的片子也是民工们喜闻乐见的。

  一位来自芜湖姓陈的建筑民工说“我们住的地方没风扇,也没电视,屋里热出来乘乘凉,还有电影看,挺好的,就是不知道放到什么时候。”一对来自淮南搞装修的夫妇很无奈地告诉记者,为了能多省点钱寄回家,对于怎么过夜生活,比如说去一些娱乐场所,他们想都没想过。如果每天晚上有免费的露天电影看,那就太好了所以现在他们一吃完晚饭,就早早地来占个好位置。

  该商场负责人说:民工们白天很累,晚上又热得很难早睡他们安排这样的露天电影就非常受民工们欢迎。“然而这样的露天电影在合肥还是太少了!”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民工一到晚上,不是聚在一起打牌,就是跑到周边广场或找块草坪,躺着聊天,或整晚睡在外面,少部分闲来无事就会做些如深夜大叫等扰民事情,甚至管不住自己的就动起了偷抢扒拿的违法事情来。某工地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要是能多组织些露天电影这样的给民工的消夏方式,所带来的不仅是民工兄弟夏夜里的笑声,更重要的是,它体现了一个城市的人文关怀,对社会治安等更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荣元 朱杲)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