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超薄玻璃生产水平首超日本要夺"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3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洛阳日报报道 日本一直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超薄玻璃生产技术,然而,这一“桂冠”现在要戴在中国人头上。

  近日,中国电子工业用超薄浮法玻璃生产工艺技术及产品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经过对洛玻集团公司生产现场考察、产品抽样、工艺鉴定后一致认为,洛玻超薄浮法玻璃工艺技术及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其薄如蝉翼的1.1毫米超薄浮法玻璃,优一级品率达到95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比世界最先进的日本企业的产品高出9个百分点,总成品率也高于日本企业。

  据介绍,我国是世界浮法玻璃生产大国,但超薄浮法玻璃工艺技术过去比较落后,国际超薄玻璃市场始终被日本、比利时两个国家垄断。2002年,洛玻成功研制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薄浮法玻璃生产工艺,并先后生产出1.3毫米、1.1毫米超薄玻璃。

  据悉,洛玻1.1毫米超薄玻璃投放电子玻璃市场后,国外公司连续下调其出口中国的1.1毫米超薄玻璃售价,仅此一项,我国电子玻璃深加工企业每年就可受益7000万元以上。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