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怀疑有人泄露先科案案情 香港廉政公署大搜传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36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5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最少六家传媒机构,因一间涉嫌贪污案上市公司的女秘书申请人身保护令新闻报道,昨日遭香港廉政公署在同一时间遭到登门调查及检走文件,曾经处理的编采部人员,并被廉署追问消息来源。有关行动是怀疑有人蓄意泄露案情妨碍司法公正。

香港廉署同时证实拘捕六名人士,包括上市公司主席、大律师等人;当中有两人身份被拒披露,是否有记者在内廉署也拒绝证实。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昨日有香港廉署人员“登门”的传媒机构包括大公报在内,其余为南华早报、星岛日报、苹果日报、东方日报及太阳报等。这是廉署成立至今最大规模向法庭申请搜查令,向香港的主要传媒机构作出“检取新闻及有关材料”行动。负责上门调查的是该署的执行处总调查主任级人马。

香港廉署事后回应传媒查询时,发出书面回应称“今日(星期六)证实拘捕了六名人士,怀疑他们涉嫌串谋妨碍司法公正、宣誓下作假证供,以及触犯《证人保护条例》。有关的拘捕行动涉及廉署调查一间上市公司的贪污案件。律政司早前将有关案件的事宜转介廉署跟进,廉署经调查后,于今日(星期六)采取拘捕行动。被捕人士包括一名大律师、一名律师、一名上市公司的主席、一名律师行文员,及两名其它人士。

引发这次廉署大出击搜查传媒机构,起因是上市公司“先科国际”的一名私人女秘书王佩诗,在接受廉署问话期间入禀法院指遭廉署非法禁锢,期后获法庭颁发人身保护令。廉署不服判决随即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但疑有人在内庭聆讯前,向外泄露事主的行踪,违反“保护证人条例”,令主审法官大为不满,怀疑有人蓄意妨碍司法公正,而要求廉署彻查。

法庭在上周五(十六日)八号风球高悬下,在高等法院的内庭进行聆讯,法官根据廉署所提供的资料,判廉署没有非法禁锢,撤回人身保护令。

 
 
 
作者:选稿:陈晔 (来源:中新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