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错过报名时间,医生告卫生部讨考试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3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北京电】因为未能及时收到北京地区2004年度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报名通知,北京市一名姓贾的医生错过了报名时间,申请补报却遭到拒绝。随后,贾医生向卫生部提出行政复议,也被驳回,愤然将卫生部告上法庭。昨天,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44岁的贾医生是北京市燃气集团分公司某管理所卫生室的一名医生。2003年报名并参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加了“全科医师”中级资格考试,因为仅有一门基础知识科不及格,未能通过。由于各科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一个周期的管理办法,每个考试科目有效期为两年,这样,贾医生只要在2004年参加一门基础知识的考试即可。通过这门考试,贾医生就可参加中级职称的评聘。

  贾医生诉称,今年1月9日,北京市人事局印发了《关于北京地区2004年度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报名时间只写明于2月2日至2月8日到指定报名点报名,并未规定最终报名截止日期,也未规定错过报名时间不允许补报。由于贾医生所在区卫生局未能及时将《通知》下发,致使他错过了报名时间。于是他申请补报,得到的答复是卫生部人才交流中心已封网,不能补报。他向卫生部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要求补报。卫生部于6月7日作出裁决,由于贾医生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参加考试报名,责任应由他本人承担。

  贾医生认为,“全科医师”考试从3月23日印制发放准考证到6月26日考试实施,有3个月的空置期,卫生部却不让考生补报,把错过报名时间的后果让考生独自承担,这属于行政不作为,因此要求判令卫生部保留其2003年度考试成绩,准予2005年参加补考一次。

  被告卫生部则认为,本案涉及的考试通知已经在北京市人才网公布,原告应当知道考试报名时间,其错过报名时间应自行承担责任。而且卫生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制订的考务工作计划内容适当,组织规范,不存在行政不作为,也不存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或者不当。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编辑 爱玲)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