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虹改制添新“追求者”,台湾声宝要入主四川长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4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匡志勇)记者昨日收到四川长虹集团的电子邮件称,台湾声宝集团总经理及执行长何恒春携队访问长虹,长虹集团前三把手包括新任董事长赵勇、总经理王凤朝、副总经理郑光清全数出席。倪润峰“下岗”,正处于改制攻坚期的四川长虹在此时如此高规格地接待声宝集团何恒春,不由得让人产生许多猜想。

  据介绍,长虹电器集团的改制问题已经成为四川省经济工作的重点,各方就国有股份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的转让问题正在进行紧张接触。甚至有人说,倪润峰的“下岗”是因为他坚持以MBO(管理层收购)方案而不被政府认可。长虹集团是四川省、绵阳市的支柱企业。政府层面一直希望能引进战略投资者来受让国有股份,并进一步引进外资。此前,包括香港新鸿基集团、台湾仁宝集团甚至美国微软公司都与四川省政府进行过接触,加上7月22日,率众访问长虹的台湾声宝集团总经理及执行长何恒春,都曾被市场认为是长虹的“追求者”。

  在四川长虹传来的邮件中声称:何恒春参观长虹科技馆及部分产业公司后表态,长虹具有强大的制造规模实力和完善的营销网络平台。尽管四川长虹企划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刘海中仍然一如既往地表示,声宝集团只是简单地业务访问,双方会谈的内容也仅仅局限在国内外市场以及相关技术方面,没有涉及到股权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长虹集团首次就客户来访向各大媒体记者寄发宣传资料,显然这次访问不同于普通“技术、市场合作”会面。而声宝集团是台湾乃至全球市场上的知名电器公司,以制造业见长,甚至为多家国际领先企业代工彩电等家电产品。相比之下,新鸿基是地产公司,仁宝以IT代工见长,微软又是软件企业,声宝集团才是与长虹真正的“志同道合”。

  (编辑 草非)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