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嘉禾县珠泉商贸城项目建设工程已重新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44 浙江在线

  湖南省嘉禾县委书记曹建平昨晚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备受关注的嘉禾县珠泉商贸城项目建设工程,已经重新启动。

  今年5月底至6月初,湖南省、建设部联合调查组调查认定,2003年开工的珠泉商贸城建设是一起“集体滥用行政权力、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在强制征地拆迁中负有责任的县委、县政府5名领导干部,已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提交国务院的调查报告中,建设部、湖南省联合调查组认为,“鉴于(珠泉商贸城)一期工程大部分房屋已经拆迁,为避免重大损失,保证被拆迁人合法权益不受影响,建议在完善现有规划方案,依法依规完善拆迁安置补偿方案的基础上继续实施。”

  “县里是按上面的精神办,从来没有谁说过我们不能再搞这个项目了。”曹建平告诉记者,嘉禾县委、县政府将耐心细致地协调好各种关系,以优质服务帮助解决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对于已拆迁但补偿不合理的情况,以及项目启动后实施的新补偿政策,他拒绝给予解释。

  曹建平介绍,珠泉商贸城项目的重新启动,将把握好下述五个环节: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依法规范土地挂牌出让工作,妥善做好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加强工程报建、工程建设监管,依法征收税费。

  原项目开发商———珠泉商贸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普军昨天也向记者证实,项目的规划、招投标等都将推倒重来。

  嘉禾县财政局一位官员透露,如果开发商重新启动该项目的建设,必须补交至少6000万元,这笔资金主要由国有土地转让、税收两部分构成。

  “开发商未必能出得起这笔钱,而如果政府这样做,就意味着违背了之前双方签订的合同。”这位官员表示,珠泉商贸城置业有限公司计划在北京请律师,与嘉禾县政府对簿公堂。

  但张普军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合同已全部作废。“我们正在与县委县政府协商,并积极参与新的招投标工作。”他说。来源:新京报 作者:罗昌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