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净化青少年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48 汉网

  从6月22日开始,市新闻出版局、文化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对校园周边的有害“口袋本”图书和卡通画册进行为期1个半月的专项整治。

  6月底至7月初,经群众举报,市新闻出版局在中南财大、湖北大学、武珞路小学、市第二中学等学校附近的一些租书店里陆续发现,有大量内容充满暴力、淫秽的卡通画册和“口袋本”图书,严重危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共收缴、销毁了500余册。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市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书籍一般是由地下印刷厂印制,质量低劣,充斥着色情、暴力、恐怖等不良内容,传播影响恶劣,主要集中在私人租书店内。

  据了解,尽管每年有关部门都会对出版市场进行几次大的专项整治,但由于这类书的销售有着巨额利润,不法分子仍顶风作案。

  该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打击不健康出版物,一方面必须有更多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作品跟上来,不能留出真空,让不法分子卷土重来。

  有关方面也表示,大力打击盗版和内容不健康的“口袋书”并不代表所有的“口袋书”都在打击的行列,市场上还有许多畅销、正版的口袋漫画,内容都是十分健康和向上的。(实习生刘琳玲 通讯员杨全忠)(来源:长江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