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滇池综合执法局突查污水处理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5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邀你监督污水处理情况

  昆明市现有六座污水处理厂,据昆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处理水量稳定,正常运行情况下,出水水质主要污染指标均达到国家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标准》一级标准B标准,有效削减了进入滇池的污染物。2004年4月各污水处理厂运行处理情况如下:

  昆明市几个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否?滇管局邀请市民一起进行监督。23日,滇池管理局综合执法局、法规处邀请部分媒体,对第一、三、四、六污水处理厂进行突查,几家污水处理厂皆正常运行。

  污水处理厂经常关停吗?不少市民对污水处理厂运行有疑惑。23日上午,执法检查组首先来到官渡镇第六污水处理厂,这里运行设备全部开启,其他几个污水处理厂也在正常运行。据第三污水处理厂厂长翟明介绍,无论从经济上还是技术上讲,污水处理厂都没有必要关关停,同时,处理中的一个关键是利用活性污泥,进行微生物处理,一旦关闭处理器,就会导致微生物大量死亡,重新开启,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因此,除了行业检修的要求会停部分机组外,污水处理设备必须常年开启。

  据了解,昆明市共有6个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了60%,其中,第三污水厂每天有3万立方米处理水,进入大观河进行水体置换改善水质;翠湖水泵站每天抽取1万立方米以上的入水,是来源于第四污厂处理水;采莲河大约有4万立方米/日的置换水来自一污厂。滇管局法规处提醒,市民的监督可以通过看这些地方水体的状况,可以直接反映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情况。

  连芳 纳梦月(春城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