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在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5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李金华等出席并讲话

  7月22日至23日,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副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副省长程映萱致词。

  李金华对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出要求。他说,要加快审计事业发展,实现审计工作现代化,必须不断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要切实加强全体审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信息化的意识,大力加强计算机审计的教育培训,培养复合型审计专业技术人才。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计算机基础设施的建设,心怀大局、加强合作,促进信息集合,形成共享。要服从全国审计信息化建设规划和整个“金审工程”的统一安排,杜绝重复建设,防止资金浪费,确保工程质量。

  在谈到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时,李金华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轨过程中,审计机关作为政府行政监督体系中的重要部门,要按照宪法和审计法的规定,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要坚持内抓管理,外抓审计纪律,坚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独立开展工作,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更好地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服务。

  李金华强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围绕中心更紧密;二是审计力度更强,揭露问题更深;三是审计工作报告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我们要自觉站在维护法律尊严的高度,依法审计,依法揭露问题,从推进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法治政府的高度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是审计机关最根本、最重要的职能,也是审计工作必须牢固坚持的基本原则。李金华要求,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各级审计机关要树立和保持一种昂扬的“审计精神”,加强廉政建设,坚定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要规范审计行为,切实保证审计质量;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履行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把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作为“第一要务”,大力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在宏观层次上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从而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座谈会上,副审计长刘家义回顾了几年来我国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审计署机关、各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的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文静(云南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