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闽籍船员舟山遇海难”平潭一家5口失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3:51 海峡都市报
家属悲痛欲绝

家属悲痛欲绝

  本报讯平潭一货船23日凌晨在浙江舟山海域被撞沉,3名船员被救起,还有8名仍在搜救中。其家属昨日赶至浙江舟山,目前搜救工仍在继续。

  昨晚9时,记者赶至平潭县北厝镇天山村、吉钓村采访遇险者家属。据了解,这8名船员是平潭人,都是亲戚关系,自发出资购买船只从事海上运输。

  家属之痛

  落水的都是家里顶梁柱

  昨晚9时,记者一行驱车刚进吉钓村口,就听见村里传出凄惨的哭声。落水船员林孔堂的家就在村口一石板房内,低矮的房内挤着30多名男女老少,尤其是妇女哭得声嘶力竭。

  林孔堂的长女林珠金声音哭得嘶哑,她说,她爸爸今年51岁,前几天刚出海,运的是玉米,没想到就这样沉了。

  林珠金说,“23日上午8点多,获救的船员打电话回来说,我爸爸还有我舅舅一家五口都落水了……”话还没说完,小林又哭了。

  林珠金一旁的弟弟林圣华靠着姐姐的臂膀说,“自从今年初,爸爸借了10多万元与舅舅他们合伙买了一艘货轮,船名叫‘华雪166’,只跑了两趟就出事了。”

  在林孔堂家,记者从村民及其家人处了解,林家贫困,林孔堂原是搞室内装修的泥水工,一年没挣几个钱,还要供四个小孩念书,生活甚为拮据,外加林孔堂妻子王火宋长期疾病缠身,林孔堂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五年前,林便和亲戚购船搞海上货运。

  据了解,去年6月,林孔堂原先经营的船只在运瓷砖途经马尾海域时,不幸沉船,损失极为惨重,半年后,林孔堂又和大舅子等人合资购买了第二艘货轮“华雪166”,没想到这华雪要顺顺并没给他们带来好运。

  昨晚11时,翻越10多公里的崎岖山路后,记者来到隔壁村,林孔堂的大舅子王财金一家五口都住在这个村里,王家同样是一栋只有楼上楼下两间房的石瓦房,一张大床上坐着10多名哭得上气难接下气的妇女。据了解,这次海难中5名船员就是这家子的,搞航运之前皆在家务农采石,他们分别是王财金(55岁)、王财金两儿子王峰(22岁)、王金辉(17岁)、王财金弟弟王火金(50岁)、王火金儿子王金标(22岁),他们一家五口就挤在这样一座木板阁楼内。

  与林孔堂家相距只有几步路,林孔金家也是笼罩在一片悲伤的气氛中。在一座两层楼高的石头房里,林孔金的弟媳陈品英告诉记者,这次出事的166号船,除了她哥哥外,她丈夫林孔福也有股份,但由于两个月前,在南京的一次装卸中,丈夫的右手被夹伤,后来回到了家里养伤,才躲过了这次劫难。得知消息,昨日上午她的丈夫和其它的几名家属一起赶往浙江舟山。

  记者连线

  舟山正全力搜救

  至今天凌晨记者截稿时,舟山当地政府及海事局正组织海军、海上搜救中心进行拉网式搜救,但还未有落水者行踪。

  舟山海事局通航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除3名船员获救完,其他遇险船员仍在搜救中。

  今日凌晨10分,根据家属们提供的电话,记者与昨日下午先后赶到浙江舟山的部分家属取得联系。据遇险者王财金女婿吴先生介绍,他昨日下午1时到达舟山后,在当地海事部门的安排下,与获救的三名船员见了面,他们没有和这三名获救者多说什么,随后被安排处在舟山市区的旅社里,到目前为止,和他丈人一起的另外8名失踪者还没有消息,目前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其它家属们等候消息,并将消息传回家里。

  部门行动

  平潭县将派员参与搜救

  平潭县县长薛源官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县里将派员参加这次大搜救,县委县政府已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由分管副县长带队前往船员家慰问其家属,并组织有县交通、民政、公安等部门人员进行善后处理。

  N本报记者 洪东升/方传柳/陈贺/文/图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