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酷暑即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4:36 新民晚报

  唐宁

  酷热当头,气温持续超过体温。城市水电消费纪录一次次刷新,人类的忍受力经受着空前的挑战。城市管理者不惜470万成本,从千里之外请来黑龙江专家,发射碘化银焰弹,搅动云层里西瓜般大小的冰球,达到普降甘霖的目的。据说附近苏南几城也在准备人工降雨,不知谁先碰上降雨所需的浓积云。“云彩大战”引起热议,形成了一个科普话题。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昨日下午正在电脑上敲键写稿,突然电闪雷鸣,雨点姗姗而来,可惜过于稀疏,地皮都不曾湿透,还不如洒水车走过。猜测是否人工降雨提前实施,上网也未见报道,大约还是上苍赐予。老天素爱与人开玩笑,毫无准备时它来一场夺命雷雨,翘首期待中它却摆足功架。

  高温炙烤之下,见到一位求医的老太太一身痱子奇痒无比,满脸苦恼,这位长者并非弱势群体困难老人,可她生性节约,家中空调只是个摆设。我将此景告诉相识友人,大家感慨一番,纷纷致电独居的长辈,不该省的地方就是不能省,老人的健康无恙才是小辈真正的福气。

  近日地铁车厢行李增多,是农民工回家收夏粮,学生仔出门去旅游,汗淋淋的前胸贴着水灵灵的后背,蹭来蹭去难免喉咙响。列车停站停风,起动时才送冷风,但不知能否因高温变通为全程送风?出租车生意好到隔天定车都难,正担心今早出差去机场,一位司机自告奋勇,我来接你。大众司机在车上相约的这个暑天订车窍门,还是供读者分享吧。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