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经济界关注CEPA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4:4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万长23日在一场演讲中呼吁当局,一定不能让政治影响经贸,并要尽早谋求两岸建立长远合作关系,才不会在区域整合潮流中被边缘化。

  目前全球区域经济整合潮流方兴未艾,萧万长认为台湾一定要迎合且利用这波潮流,借力使力,积极推动与台湾的贸易伙伴、投资对象建立更紧密的经济交流。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萧万长强调,两岸政治冷、经贸热的现象,短期内甚至长时间内都很难改变,但两岸经贸关系是目前双方唯一的共识,当局不能让政治影响经济,双方若能就产业内容,建立一个更紧密的经济合作,台湾在区域整合中也才不会边缘化。

  “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称,对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目前实施成效难以确估,但当局应提早研拟因应措施,且当局未来策略考量应从经济战略布局,思考如何利用港澳平台,发展两岸经贸整合机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