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重点高中计划招生录取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30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实习生全鑫记者喻蕾)23日,市教育局发布信息,我市重点高中公费生、计划内自费生招生结束,一中共招生460人,公费录取372人(实验班78人),计划内自费生88人;三中共招生457人,其中公费生375人,计划内自费生82人;八中招生459名,其中公费生370人,计划内自费生89名;鞍钢高中招生390人,公费生248人,特招鞍钢子女60人,计划内自费生82人。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介绍,今年我市重点高中一中、三中、八中、鞍钢高中计划招生1770人,由于并列分数的因素,实际招生1766人。在今年中考中,一中录取的考生中最高分为641分,三中最高分为623分,鞍钢高中最高分为620.5分,八中最高分为639分。

  据介绍,在今年中考中,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扶持薄弱学校,解决热点学校生源过多的问题,各区及各校指标分配额度由往年的60%上升到70%,并取消校际间分差15分,各初中按照到校指标的数量由高到低录取,各初中考取三中、八中、鞍钢高中的分数线不同。所谓指标到校是市教育局根据全市统招人数,分别按照各区的初中毕业生总数、三城区毕业生总数、去年中考进入1355名(去年统招人数)之内的人数,进行计算。各学校亦以此计算。在今年的录取中,有的重点高中最高和最低分数的分差达到100多分。

  有关部门指出,在23日下午,择校生报名工作开始,其中一中择校生招生152人,三中、八中择校生各招生138人,鞍钢高中择校生招生123人。考生可到所在初中领取《重点高中择校申请表》,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公费生、计划内自费生、择校生实行混合编班。25日起各重点高中的分校和其他民办高中开始录取,其他普通高中也同时开始录取,整个录取工作到本月末结束。拿到重点高中计划内招生录取通知书的考生,28日要到所录取的学校报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