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抬头一看,太阳有块黑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表示,在太阳活动低峰年,此现象罕见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货车司机不经意地一抬头,却发现太阳上有一块烧饼大小的黑斑。后经专家证实,货车司机看到的是罕见的太阳黑子现象。

  昨日早晨,刚刚起床的货车司机宫先生一抬头,发现通红的太阳上面有一块黑斑,“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大概有烧饼大小”。刚开始他以为自己看错了,以为是一块黑东西凑巧经过太阳呢!后来他来到单位,想了想这事,觉得有点不对劲,加上手机的信号也不太好。“于是,我想再看看那黑斑还在不在,我找来一块电焊镜片,借助镜片,我发现太阳中间的确有一块不小的黑斑。”宫先生对记者说。

  得知情况后,记者与国家天文台取得了联系,天文台的观察员汪女士表示:宫先生看到的太阳黑子,他们早在几天前就观测到了。但是由于这几天北京天气的原因,观测的效果并不是很好。

  汪女士还对记者说,按照太阳黑子的活动周期算,2002年是太阳活动高峰年,现在属太阳活动低峰年,在此时出现这么大的黑子的确很反常。(纪爱玲)

  专家释疑太阳黑子对人体没危害

  北京天文台一位姓高的专家:太阳黑子对人体没有危害,但是如果发生大规模的耀斑(耀斑一般发生在黑子附近)则会产生高热带电气体云,会破坏臭氧层,造成短波通讯中断,对宇航和太空工作会造成影响。但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有大规模耀斑的发生。

  最新预报本月可能有太阳质子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太阳活动预报中心昨日预报太阳日面上有4个黑子群,其中最大的黑子群目前在太阳中心,预计2004年7月16日到31日可能会有太阳质子事件。(栩/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