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现“天地生”科普旅游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光炜通讯员魏谦)今夏时节,一条蕴含科技信息和旅游价值的“天地生”旅游线在西外1公里范围内开始运行。这条旅游线路集合了西外地区密集的旅游资源,包括世界最先进的数字太空剧场、世界最大的内陆海洋馆、亚洲最大的动物园和世界馆藏最丰富的恐龙化石馆,并发挥西城区基础教育的优势,吸纳育荣国际教育园区等资源,创出“天地生”旅游产品的品牌特色。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天”系列:游客在新落成的北京天文馆将听到“天文大事回顾”和“每月星空巡礼”等专题讲座,认识星座,掌握观星技巧,学会使用天文仪器等;在宇宙剧场,“飞离地球”、“登上月球”等人类探索宇宙空间的纪录片将让游客大开眼界;观测天象也是天文馆的游览项目之一,利用先进的设备可以观测日食、月食、流星雨、彗星、太阳黑子、日珥、五星汇集、水星凌日等特殊天象。

  “地”系列:中国古生物馆的古脊椎动物馆和古人类馆是这一系列的主要参观景点。这里将再现“中生代”时期恐龙相斗和嬉戏的场面;系统介绍史前脊椎动物的起源及其进化历史,展示我国在各个时期沉积的海陆相地层中保存的古脊椎动物化石;组织营员前往内蒙古二连浩特、辽西地区和北京周口店等地区参加野外考古活动,在专家指导下发掘古生物化石。

  “生”系列:游客参观古动物馆后,将到对面的北京动物园观赏“活”的动物。游览将再现人类由动物起源及进化的整个过程。一路游来,就好像穿越了时空隧道一番。北京动物园是亚洲最大、动物品种最多的动物园,也拥有世界最大的内陆海洋馆,育有动物近500种5000多只,中国独有的大熊猫、金丝猴、朱、野骆驼和东北虎甚为珍贵。在“天地生”路线设计中,游客还可以在小动物区,与小动物近距离接触;在生态园区,参观仿真的各类动物的生态栖息地。

  “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北京作品展”明年在京举办

  8595(帮我救我)今天开通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