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热气不打一处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安然孙颖)近来天热气闷,煤气安全问题凸显,昨天本报接连接到读者来电,反映与煤气有关的突发事件:有泄漏爆燃伤人的,也有煤气管井跑味儿的,还有把大煤气罐扔在太阳下暴晒的。天热,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马家堡民居煤气泄漏爆燃伤人

  昨天下午6时45分许,马家堡88号院2号楼上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煤气爆燃,巨大的气浪将全家所有玻璃震碎。幸运的是,除了一名女孩脚部受了点轻伤外,并未造成更大的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煤气发生爆燃是因为煤气罐的胶皮管处煤气泄漏,当时在这户居民家中,一名十八九岁的女孩点火做饭时突然“轰”地一声响,煤气爆燃了。不久,大红门消防中队赶到,进门后发现,虽然满地都是碎玻璃,房间中一些零碎物品被气浪打得哪儿都是,但损失并不很大。

  广外煤气管井冒味虚惊一场

  昨天晚上9时许,位于宣武区广安门外甘石桥头条一加油站西侧的煤气管井内冒出大量的煤气味,北京西站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立即赶到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

  据目击者称,8时许,在距加油站不远处一燃气管道井盖内冒出大量煤气,煤气味呛得人喘不上气来,不一会儿,消防车赶到了,消防队员迅速拉起了警戒绳,疏散了过路的群众。1个小时后,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迅速处理了事故隐患,经现场测试,并未发现有漏点。到晚10时03分,煤气味渐渐散去,消防队员撤离现场。目前,出现大量气味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西钓鱼台大煤气罐经受烈日考验

  看着毒辣辣的太阳底下两个一人来高的煤气罐,李女士就害怕,距离李女士家两米多远的一个工棚里做饭用的大煤气罐,在李女士眼里怎么看怎么像两个大“炸弹”。李女士家住在西钓鱼台20号,院门外就是一个用红蓝编织袋搭建的简易工棚,每天都有人在那做饭,饭点上民工都过来吃饭。煤气罐天天用,就天天披着一层薄薄的编织袋在那儿晒着。李女士说:“这么热的天,煤气罐万一有什么闪失,后悔都来不及,怎么就没人做一下预防处理呢?”李环宇 陈俊丽摄

  老胡同惊现“无底洞”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