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密云搭建36米战备钢桥替代被山洪冲毁桥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37 东方网
  为保障山区受灾地区道路通畅,昨晚,北京市动用储备的战略物质——战备钢桥,紧急替代在22日晚间被山洪冲毁的密云不老屯镇丑山子桥。截至今天凌晨记者发稿时,钢桥已搭建15米。工程人员预计,今天凌晨3时,36米长的战备钢桥将最终搭建完成。

  被冲毁的丑山子桥是不老屯镇到边庄子村的镇级公路主干线最关键的桥梁,连接着三个行政村,涉及3100多村民出行和物资运输。该桥原长24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老桥的桥基、桥体已全部被冲毁,桥下一米来宽的混浊洪水正缓缓流淌。

  早在昨天清晨5时,市路政局密云分局的工作人员即从通州马驹桥镇起运总重量近30吨的战备钢桥组件。这批组件分别装在三辆平板拖车上。由于途中运钢桥的卡车出故障抢修,在历经13小时、近180公里的路程后,组件在昨晚6时30分抵达现场。

  此时,30多名施工人员正忙着在断桥西端用沙袋垒起了2.5米高的围堰,以保护新架设钢桥的桥头,防止水流冲刷,一辆铲车已经清出了一块空地,路旁两辆吊车已经就位。但由于施工场地狭小、泥土过于松散滑软,严重制约了施工的进度。

  两个小时后,工人们开始吊装组件。就如搭积木一样,人工将一段段的桥栏、桥梁一个螺丝一个螺丝地拧在一起。至22时30分,已连接好5组钢架桥栏,还有5组需要连接。工人们表示,待所有组装工作完成后,再在钢梁上铺钢板、木板,最后在上面铺橡胶路面。

  按道理,需用两辆吊车从两侧将钢桥吊起来,但由于现场地形复杂,而且是连夜作业,一辆吊车被调离现场了。为此,工人们到时会用吊车前面吊、推土机后面推的方式,让桥入位。

  截至记者零点发稿时,现场已经出现了一个长达15米的钢架结构,据了解,钢桥搭成后,将用一辆重达16吨的铲车试行,若没问题,今天清晨将正式通车。

  届时,这座钢架战备桥桥面宽3.5米、跨度24米,可以承载10吨左右的车辆通行,最大设计承重达30吨。汛期过后,待新桥重新设计建成后,战备钢桥的抢险使命才能宣告结束,入库收藏。
作者:选稿:陈晔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