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关键词:神秘哮喘药/阳光“车改”/尴尬世界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43 金羊网-新快报

  胡泉

  药品本应治病救人,可是有种“神秘”的治疗哮喘病的胶囊却在使用后出现莫名症状:手脚抽筋、发抖、水肿、全身骨头疼、脱钙……

  这是什么样的哮喘药?央视昨天的“每周质量报告”揭开背后的疑窦。这种自称产自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河南的复方川羚定喘胶囊,来自农民式的作坊,“赌徒式”的假药制作者大量添加氨茶碱、利眠宁、安定等药物,表面上病人病情有缓解,实际上副作用极大———病人产生药物的依赖性、成瘾性,甚至致残致死。

  假药伤人,毒品害人。昨天,我国首次披露药物滥用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03年新发现的初始滥用毒品者在药物滥用总人数中的比重大大降低,只占5.6%,而该比例在2001年为11.4%。除了数字,还有分析给人警醒:大多数药物滥用者只具有初中以下文化程度,占总数的81%;无业人员是主要滥用群体,交通运输、娱乐场所等行业滥用人员比重较大。

  广东数个地区正进行公务用车改革,有关方面透露,中央将在试点基础上出台改革指导意见,但不会搞“一刀切”。目前的公务用车有四大弊端:财政负担沉重、公车私用现象严重、公车使用效率低下、超标配车屡禁不止。

  据分析,改革方向有三种:一是取消公务用车,发放交通费用补贴;二是取消各部门公务用车,实行集中管理;三是保留现有公务车,但车辆报废后不再换购新车,逐步取消公务用车。继去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将通讯补贴“暗转明”后,公务车改革正走到“阳光”下。

  世界语大会昨天在北京的开幕让冷冷清清的世界语在媒体上热闹了一番。相对于强势的英语,世界语在国际化中的角色有点尴尬。世界语是中立的,但是它的推广是被动的。由于语言的功利性,强势更强、弱势更弱,市场法则在语言领域同样奏效。全球有6700多种语言,而其中的4700种可能在21世纪消失。

  同时,教育部语言文字司司长杨光亮出中国的语言推广原则:中国推广普及普通话,不是要消灭方言,而是在语言的社会应用中实现语言的主体性与多样性的和谐统一。(晓航/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