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六名维和警察本月底再赴科索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44 新华网
  7月25日,杭州市西湖分局民警吕志勇在杭州萧山机场戴上蓝色贝雷帽

  2004年7月25日,中国维和警察吕志勇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手捧鲜花,与前来为他送行的同事们依依告别,他又一次踏上了世界维和的征程。当日,吕志勇乘机飞往北京,与另外5名中国维和警察会合,他们经过短期调整后,将于7月30日前往科索沃。据了解,他们将代表联合国维和警察参与当地警务工作,任期一年。这已经是吕志勇第二次被派往国外执行维和任务,第一次是在波黑。此次是我国第二次向科索沃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

  从波黑回来一直很忙

  与第一次出征不同,如今的吕志勇增添了许多的自信与沉稳。从波黑回来后,他一直很忙,今年2月,参加公安部第13期维和培训班,研讨中国维和警察派遣队的建设及发展趋势;6月10日,接到公安部的通知,赴海地法语学习班;6月19日,联合国维和官员阿塔先生来面试,吕志勇顺利通过,成为浙江省唯一被派到科索沃维和的警察。

  这次要去的是带枪区

  这次到北京后,吕志勇将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进行短期的射击、驾驶等体能训练。“联合国一再提醒我们,必须注意安全。”吕志勇这次进入的是带枪任务区,主要监督当地警察的警务工作,协助、稳定当地民主进程,建立、健全当地执法环境,防止因侵犯阿尔巴尼亚少数民族地区人权等引起的民族冲突。

  “娘家人”给他准备了雪橇

  “科索沃山区多,冬季长。”吕志勇将科索沃环境和气候,查得一清二楚。他的行李箱内,比第一次出征时多了不少宝贝,除一包浓浓家乡味的梅干菜,一个必不可少的特小号高压锅外,还有“娘家人”———西湖区公安分局送他的一把雪橇,吕志勇说:“在大雪封山时,这玩意儿也许比汽车更有用处。”但他透露,他滑雪技术还得多练练。

  女儿不知父亲将离开一年

  在机场候机时,来自重庆、此次与吕志勇一道前往科索沃的同伴打来电话。“可以买双钢靴,尽量准备充分些。”吕志勇提醒对方。

  临行前,吕志勇心中似乎难解牵挂,频频打手机。第一次去波黑维和时,母亲突然病逝,他没能尽孝,这次再踏征途,4岁的女儿还不知道将有一年时间看不到父亲。对于这些,吕志勇说:“作为一名职业警察,我必须作出更多的牺牲。”神情中满是对家人的愧疚。

  中国12名维和警察首次赴科索沃 4月26日,12名维和警察在北京首都机场合影。当日,应联合国请求,我国首批12名维和警察奔赴联合国科索沃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这是我国第一次向这一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也是继波黑任务区之后,再次向欧洲地区派遣维和警察。(摄影/新华社记者李震宇)(来源:北京青年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