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科二批A录取结束 本科二批B今日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54 河北日报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胡博理)截至25日上午10时,本科二批A院校录取全部结束。本批次计划录取数20900人,由于我省生源质量好、分数高,省外及部委属院校纷纷在我省增加招生计划,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延录取,共增录768人,实际录取21668人。本科二批B355所院校计划招生17339人,26日开始录取,7月29日结束。

  本科二批A共有307所院校招生,274所凭一志愿就完成了招生计划,有29所通过录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二志愿考生完成了招生计划,仅有4所院校的个别专业进行了调剂录取。这些生源不足的院校大都或地处偏远或专业较艰苦。

  本批次录取中,我省院校生源总体情况让人欣慰,尤其是5所重点骨干大学的生源情况还相当充足。在理工类招生中,河北科技大学计划录取1685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543分)的多达3027人,调档线最终高达574分。此外,河北医科大学调档线为573分,河北理工大学为566分,河北经贸大学为564分,河北农业大学为555分。在文史类招生中,河北经贸大学计划录取1000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550分)的多达2167人,最终该校调档线高达570分。此外,河北农业大学的调档线为564分,河北理工大学为563分,河北科技大学的调档线为560分。

  但是,我省少数学校在本批次招生中一志愿生源显得较为“冷清”。在理工类招生中,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工程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一志愿生源都或多或少不足。其中,河北北方学院计划录取735人,一志愿生源上本批控制线的仅有383人。在文史类招生中,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计划录取30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的仅有20人。这些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都通过录取二志愿考生或调剂完成了招生任务。

  有关人士指出,我省5所重点骨干院校之所以生源火爆,在于其办学水平不逊于甚至还高于一些外省高校,并拥有离家近、招生数量多的优势,自然极具吸引力。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