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阅兵受港人关注 15000张门票两小时派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59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6日消息:八月一日,解放军驻港部队将举行有陆海空三军逾三千名官兵参加的首次公开阅兵仪式,今天面向香港市民发放的一万五千张免费参观券在两小时内即全部派清。

事前,驻港部队已预先公告将于今日上午分别在港岛中环军营、九龙枪会山军营和石岗军营设点派发个人参观券。一万五千张参观券中,个人券有一万二千张,其余为团体券;市民每人最多可领取三张个人券。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在枪会山军营,今晨排首位的市民在昨日下午三时半即已开始排队,他表示,因为是驻港部队首次有公开阅兵活动,所以特意早来排队。据警方估计,今早八点前约有二千名市民在此排队。由于人数众多,军营提前二十分钟于八时十分开始派发门票,到十时许派完。

中环军营外,亦有市民通宵轮候。部队提前于早上七时五十分开始派发门票,在此发放的五千张门票于上午九时四十五分派完。中环军营同时还派发团体门票,每个团体可取三十张票,排首位的团体代表在上午八时到达。石岗军营的门票派发活动更在早上九时前就完成了。市民普遍认为,派票秩序良好。

驻港部队此次公开阅兵,既是庆祝解放军建军七十七周年,也希望通过阅兵活动较集中地展示驻港部队过硬的军事素质、精良的武器装备、严明的作风纪律和高昂的士气,使广大香港市民藉此增加对香港驻军的了解和信任,并通过对驻军的了解加深对祖国和军队的认识,同时亦进一步激励驻军官兵的爱国热情,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阅兵将在石岗军营举行,包括阅兵式和分列式两大部分,参加的官兵包括军旗护卫方队、九个徒步方队、两个装甲车方队和三个空中直升机编队。同时,驻军还邀请了久负盛名的解放军军乐团,在现场为观礼嘉宾和市民进行军乐行进奏乐表演。

据悉,驻港部队将在军营公开举行的“八一”阅兵,不仅在香港特区,在全国范围也是第一次。而在受邀观礼的社会各界嘉宾中,包括香港第二届立法会全体议员,因此相当引人关注。

 
 
 
作者:选稿:陈晔 (来源:中新社)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