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心人士接踵晤李 台“立院”龙头之争提前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继“立法院长”王金平传出日前争取李登辉与台联党支持后,一位民进党院长级人士本周也传出将前往鸿禧山庄密会李登辉,颇有与王金平相互较劲的意味,双方互动过程,令人玩味。

  尽管台湾朝野“立委”提名都还没完全底定,但下届“立院”龙头之争却早已悄悄开打。现任“院长”王金平能否顺利蝉联,坐稳泛蓝本土派“一哥”地位,甚至问鼎党主席,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除了靠蓝营,李登辉率领的台联党“镶绿军”也具关键影响力。与李王都相当熟悉的台联党高层人士指出,李、王彼此都有期待,“院长”一役台联党未必一定支持民进党候选人。

  自从陈水扁在民进党代表大会上公开宣示,下届“监察院长”不会提名民进党的人担任后,外界即指出阿扁规划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角逐下届“立院”龙头宝座的企图心,这样的讯息,引发国民党副主席、现任“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忧患意识”,因而传出“夜奔台联”寻求支持的情事。

  台联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陈建铭则强调,台联党不会现在就表态支持谁,台联党也不会阻止谁去见李登辉,但“立法院”是实力原则,台联党不一定就支持民进党的候选人;等到“立委”选完,情势明朗化之后,台联党才会表态支持对象。(娟子)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