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渎职犯罪立案新标准年内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22 每日新报

  据《新京报》报道我国现行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立案标准过于宽泛,不利于打击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已经开始启动修改有关司法解释的工作。最高检渎职侵权厅副厅长宋寒松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厅已经起草完相关修改稿的草案,目前正在讨论。时机成熟后将提交最高检检委会讨论。

  宋寒松说,现在最高检适用的查办渎职侵权和贪污贿赂职务犯罪的立案标准是1999年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出台的。该司法解释存在原则性规定过多,操作性不强,有些标准不太明确等问题。具体到渎职侵权的42个罪名,立案标准比较宽泛,不严密。

  宋寒松介绍,这次修改,改动比较大。“我们这次修订严格遵循立法原意,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增强可操作性。”

  宋寒松透露,修改稿的草案该厅已经起草好,正在讨论阶段,他们近期还将征求最高人民法院的意见。按照规定,草案最后要经最高检检委会讨论通过。“如果一切顺利,新的立案标准司法解释年内将出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