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局东南北 马自达中国下“围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23 新桂网

  7月22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和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南京签署了投资协议,购买土地建设第二个整车制造厂。令人意外的是,在本次合作的名单当中赫然出现了马自达的名字。由于马自达在长春与一汽轿车合作生产M6轿车,在海口生产福美来、普利马等车型。因此,这个项目将意味着马自达在中国北、东、南布下了三枚重要棋子,以三角平衡和优势互补进一步参与中国轿车市场的角逐。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悉,在签署投资协议书时,福特、长安以及马自达都有高层出席。其中,马自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井卷久一在签署仪式上表示:“长安福特购买土地,是马自达在中国扩大市场影响的非常必要和重要的一步。”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姆.帕蒂拉也认为,长安福特的第二个整车厂,必将有助于实现福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在去年10月提出的在中国扩张业务这一长期目标。而马自达的加入,则是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成功运用多品牌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继通用宣布在华增加投资30亿美元1个半月后,福特也加快了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吉姆.帕蒂拉在签字仪式上还透露,福特在中国增资10亿美元扩张业务,南京的新工厂将向着年产20万辆的规模努力,而在重庆的现有工厂也正在进行年产20万辆规模的扩建。由于马自达是美国福特的子公司,因此,由长安集团、福特汽车和日本马自达三方参与的长安福特新工厂,生产马自达产品已确定无疑。

  据业界猜测,今后长安福特在重庆生产福特品牌的汽车,而在南京,则将以马自达或传言中的VOLVO等品牌为主。其中马自达的畅销车型M3和M9这两个新项目究竟花落谁家,还有待时间的进一步认证。

  作者:杨晓龙 多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